苏氏泽昀

故事终有结局,爱意永不消亡。

2015——2019.07.03

【宜嘉Markson】默片

-与 @远歌_  的《哑剧》同源,是HE版本

-大概是半现背,剧情需要会有一些添加的内容

《哑剧》:https://yuannamarkson.lofter.com/post/1cadeb6d_12d784ae3

 
 

「-是我们两个都很喜欢的男神,周杰伦的歌,可惜他已经结婚了-但你有我。」

「It's going to be a long ride ahead for us. 」

 
 

段宜恩始终有些嫉妒王嘉尔。

 
 

王嘉尔的世界里好像没有烦心事,每天从睁开眼睛就在对着遇到的每一个人笑,好像也没有心事,因为他看向自己的眼睛里带着澄澈清明,坦坦荡荡。

 
 

段宜恩也有些嫉妒王嘉尔身边的好朋友们。

 
 

王嘉尔和他们勾肩搭背谈笑风生,甚至一晃大眼睛总是喜欢看着对方说话,而对上自己的目光时却总是有意无意地转移视线。

 
 

段宜恩很早前就知道自己的嫉妒,也很早就知道自己为什么嫉妒。

 
 

因为喜欢。

 
 

就像此刻他坐在桌子边,看着王嘉尔注视着他,再次唱着那首对他们二人来说都意义非凡的《安静》,他看到小王子眼睛里的眷恋,也看得出一曲终了,他眼睛里的失落和决绝,像是要告别什么,放下什么。那股子苦涩一直从王嘉尔眼底,蔓延到了段宜恩的心底。

 
 

真他娘的不好受啊,段宜恩在心里骂了一句。

 
 

-

 
 

段宜恩和王嘉尔作为同期练习生,在异国他乡追梦的两个男孩子,尽管有直接竞争关系,但也还是对彼此交心交肺,真情实感地做朋友。

 
 

段宜恩家庭条件很优越,大概是非常大的公司那种,需要商业联姻那种。但是他向来很低调,所以王嘉尔只知道段宜恩很大方,大概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吧。但是在韩务工的他国练习生,基本上没有穷人家的孩子,所以大家也都差不多。

 
 

段宜恩的联姻对象选的也很到位,香港人,人美身材好,门当户对,郎才女貌。

 
 

但是这种事没必要到处宣扬,段宜恩也没有到处跟人显摆家世的习惯,所以除了两方家人之外,一直都没有人知道这层联姻关系。

 
 

段宜恩和王嘉尔在练习生时期是众所周知的关系好,段宜恩性子内敛,话少爱听,王嘉尔是截然不同的一个人,热情好动,社交小霸王,清潭洞一枝花。

 
 

两个人的相处日常更多的是王嘉尔兴致勃勃地说个不停,段宜恩在旁边笑着点头,王嘉尔时不时还会停下来鼓着腮帮子气段宜恩不说话回应他,段宜恩就会摸摸他的头,或者捏捏他的后颈,请小孩去吃一碗三倍芝士腻的要死的拉面。

 
 

那时候的日子,像是一部4D影片,有画面,有声音,虽然彷徨是真实的,伤痛是真实的,但是快乐也是真实的,王嘉尔也还是触手可及的眼前人,不是只能放在心上的海边月。

 
 

段宜恩这样想。

 
 

-

 
 

第一次听王嘉尔唱《安静》,是很久之前了。还是在练习生时期,王嘉尔练习间隙休息的时候,躺在地板上轻轻地哼着这个调子。段宜恩觉得很好听,所以问他叫什么,他说是周杰伦的《安静》,是一个很全能很棒的艺人,是他的男神。段宜恩就记下了这首歌。

 
 

从小在美国长大的段宜恩,接触华语音乐少之又少,但是周杰伦他还是知道的,只是这首歌的确没听过。也是认识了王嘉尔之后,他才知道了很多中国的明星艺人,也是因为王嘉尔,周杰伦成了段宜恩的男神。

 
 

出道刚一年的时候,组合要在中国进行三场showcase,段宜恩听过的华语歌不多,《安静》又是其中最喜欢的一首,所以王嘉尔提出要唱这首歌的时候,两个人没怎么纠结,就直接敲定了这首歌。

 
 

那时候段宜恩的国语还带着很重的台湾腔,而且咬字发音还需要多练习,所以为了给粉丝展现更好的舞台,他选择自己填段英文Rap。

 
 

填完词之后,段宜恩把手机给王嘉尔,让他替自己检查一下刚刚完成的英文填词,自己走去饮水机旁边给刚刚练习了很久的王嘉尔接水。

 
 

手机响的猝不及防,段宜恩回来取手机就看到是联姻对象打的视频电话。电话接通的一瞬间,那边的声音就传了过来,段宜恩赶紧插上耳机走出练习室。

 
 

“Hey Mark!我刚起床,你和嘎嘎在练习嘛?”

 
 

“不要叫他嘎嘎。他叫王嘉尔。”段宜恩皱了皱眉。

 
 

“Come on!我们可是初中同学,他人缘很好的,我们一直都这么叫他的。啊我跟你说啊……”

 
 

女孩子性格其实很好很活泼,一说起话来就停不下来,想来和王嘉尔应该会很合得来,两个人在一起应该会有很多共同话题可聊。

 
 

怪不得王嘉尔会喜欢她。

 
 

段宜恩知道王嘉尔喜欢自己的联姻对象,两个人初中结识,关系很好,王嘉尔暗恋了人家整个初中,在发现段宜恩和她也认识了之后总是对她时不时表露出很大的兴趣,明里暗里地还在试探段宜恩和她的关系。

 
 

组合里的成员对这件事也都心照不宣,段宜恩也明白。

 
 

王嘉尔这样开朗的人,当然会喜欢聊的来的人,而不是只知道听他说话,笨拙的不知道要怎么回应的人吧。

 
 

但是好在他们两个是不会有结果的,因为段家和女方的公司是有约定的,任何一方都不能毁约,所以他们两个不可能在一起的。

 
 

同样的,也就是说,不管段宜恩再怎么喜欢王嘉尔,也是不可以和他在一起的。所以段宜恩,摆清楚自己的位置,做你该做的事。

 
 

段宜恩每晚睡前都会告诉自己一次,一定,一定,要克制住自己不断向他靠拢的心。

 
 

-

 
 

但是啊,人生就是充满意外。

 
 

段宜恩没想到,自己所有的克制和压抑,都被王嘉尔的一句“我爱你”击碎,积年经月筑起的高墙,瞬间土崩瓦解。

 
 

段宜恩觉得自己快死了,自己的心脏瞬间开始剧烈跳动,那些被圈禁在围墙里的汹涌爱意开始毫无阻拦地向着几步之外的王嘉尔奔腾而去,他拦不住,也不想再拦。

 
 

王嘉尔就在不远的对面看着自己,脸上因为剧烈表演汗涔涔,一双眼睛还是晶晶亮地看着自己,段宜恩拿起话筒想说什么,最终看着对面的人,也只是低头笑了一下,就放下话筒,什么都没有说。

 
 

差点儿就要被他骗到了。

 
 

小骗子。

 
 

-

 
 

showcase结束之后回到后台,段宜恩看到了前来应援的家人和未来结婚对象。一群人围着刚刚出道不久的小段说说笑笑,段宜恩也很开心。

 
 

从小就被教育要记得是中国人,要说汉语的段宜恩,终于能和一起打拼的兄弟们用国语开showcase,和粉丝们交流。也算是没有辜负父母的期待,和自己没日没夜的努力练习。

 
 

所以王嘉尔换完衣服出来的时候,女孩子正拿了包里的手帕纸给段宜恩擦额头上的汗,而段宜恩正弯着眼睛和家里人说些什么,眼睛里闪着好看的光彩。

 
 

目光相撞的时候,他看到了王嘉尔眼睛里的复杂和慌乱,段宜恩心里有些郁结。这个小骗子刚刚在台上才搅乱自己一池春水,下了台又在为自己求而不得的暗恋而黯然神伤。

 
 

王嘉尔跑到一边去和忙内玩的兴起,段宜恩换好衣服之后就拉着家人朋友出了休息室,他可没有当着暗恋对象的面和暗恋对象的暗恋对象一起演戏给父母看的习惯。

 
 

送走亲友再回来的时候,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一改往日八卦至上的风格,只互相确认了一下今天的舞台表演之后就一起回了酒店各自休息去。

 
 

三场showcase里,王嘉尔每一场都说了“我爱你”。最后的表白从惊喜变成了惯例,段宜恩也一如既往地轻笑不说话。散场前的最后发言,两个人握着彼此的手,段宜恩被王嘉尔因为紧张而加大的手劲握的有些疼。

 
 

这是王嘉尔紧张时的小习惯,当初他们站在一起等待JYP宣布出道名单的时候,王嘉尔也是这样用力地握紧段宜恩的手,段宜恩也是这样,轻轻用拇指抚摸着他的手背,一下一下,把紧张的人安抚下来。

 
 

面对着满座的粉丝,还有成员的亲友,出道才一年的两位新晋爱豆怀着满满的诚意和憧憬表达感谢,也想要在以后,成为更好的自己。

 
 

-

 
 

出道很久之后,组合面临合约的问题。每个大势组合在合约期结束之前都会传的流言就是解体。圈子里疯狂传着段宜恩的八卦,说他不会续约,说他合约结束很快就会订婚。

 
 

王嘉尔早在出道的两三年里就已经邀约不断,中韩两地飞来飞去,时不时还因为在欧美市场的超高人气,需要去欧美跑一些必要的通告。

 
 

段宜恩见到王嘉尔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最开始的时候,王嘉尔还住在宿舍,经常半夜回来,有时候妆也不卸,直接脱力倒在床上,段宜恩就会替他一点点把脸上残留的妆卸干净,然后给他盖好被子,看着他睡得越来越香。

 
 

后来王嘉尔搬出去住,段宜恩就更少见他了,有的时候甚至只来得及在有活动的时候见一面,活动结束之后刚回后台,王嘉尔就又要飞回中国赶行程。

 
 

段宜恩给他送请柬,都是要趁着他请假休息的晚上,到王嘉尔家里亲自送过去。

 
 

王嘉尔看到段宜恩的一刻,因为长期劳累而显得有些憔悴的脸上才泛起些光彩,把人拽进家里坐在沙发上笑着聊天聊地。

 
 

段宜恩仔细问过王嘉尔的身体状况,确认他身体真的没有大问题之后才放下心来,紧接着又是一顿老父亲般的叮嘱,然后才拿出请柬递过去。

 
 

是女方生日会的请柬,女孩特地请段宜恩拿来送给王嘉尔的,还千叮万嘱地让段宜恩一定要把他请来。

 
 

段宜恩心想,他当然会来的吧,毕竟是自己心上人的生日会。

 
 

王嘉尔看到请柬之后愣怔了一下,然后才接过请柬,打开之后果然答应了下来。

 
 

-

 
 

生日会当天的场面布置的很大,GOT7全员出席,理所应当的,段宜恩和段家人坐在了主桌,GOT7其他六个人单独坐在一桌。

 
 

段宜恩坐在主桌,眼睛可不老实,一个劲地往成员在的桌子那边瞟。

 
 

忙内line一如既往地喜欢搞事,王嘉尔一如既往地成为忙内line坑蒙拐骗的受害者。段宜恩在一边看着王嘉尔无可奈何只能上台的样子,有些忍俊不禁。

 
 

王嘉尔好像是要上台给大家表演的,在音响老师那边交流了很久才走上台拿起话筒,段宜恩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他走上台,随后王嘉尔抬起头,就迎上了段宜恩的目光。

 
 

段宜恩眉头微皱地看向他,王嘉尔亦予以回望。

 
 

前奏一起,段宜恩就知道这是什么歌了,准确地说,在座各位基本都知道是什么歌了。但是王嘉尔放的伴奏是他改编过的新编曲。

 
 

【Imma wait 也许你 可能 会回头

(我会等你)

Imma wait in the silence 不管几年后

(我会默默等你)

Imma wait in the silence 不管几年后

(我会默默等你)

他比我还爱你 我 愿意让你走】

 
 

段宜恩看着他唱着不明意味的歌词,竭尽全力保持着自己的表情不会崩塌,段家长辈在旁边时不时地说着什么他也听不进去,只知道盯着台上那个人,看着他把一首歌全部唱完。

 
 

王嘉尔唱完之后,没有再说那三个字,也没有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而是径直离开了酒店。

 
 

段宜恩看着他走向门口的那一刻就站起身来,但是又始终无法迈出步子。

 
 

坐在旁边的生日会主人公推了他一把,

“傻站着干什么呢?想做什么就做啊,LA Boy!”

 
 

LA大佬这才赶紧跑向王嘉尔刚刚离开的大门,一边跑还一边把碍事的西装纽扣悉数解开,领结也暴力扯松,如果王嘉尔在场,一定又会很夸张地说很帅气,但是不在也无所谓,追回来就是了。

 
 

-

 
 

王嘉尔冲出去之后就算是把所有勇气用光了,很酷地离开案发现场之后的大佬又变成了之前那个小怂包。段宜恩出了门之后几乎没跑太远就把小怂包给拽住了。

 
 

“你先别跑也别说话,你先听我说。”

 
 

“我知道你喜欢她,从初中开始就喜欢了,我很早前就知道了,我也知道我们恋爱让你难过,我都知道。”

 
 

“但是我们两个不是相爱的,只是两个家族的互相需要,只是联姻。”

 
 

“最开始不说是因为没必要,后来是因为自私。”

 
 

“我不希望你们在一起,就像我不喜欢别人叫你嘎嘎,他们叫了,我就叫你Jack,就像我不喜欢你和别人出去住,我不喜欢你累死累活跑那么多通告。”

 
 

“因为我喜欢你。”

 
 

“但是我现在想明白了,比起上面那些让我不喜欢的事,我很不喜欢你不高兴。”

 
 

“所以王嘉尔,其实你可以追她可以和她恋爱,我才是那个不该出现的人,不是你。”

 
 

段宜恩说完了自己这一生说过的最长的一段话之后,空气就陷入了诡异的沉寂。

 
 

王嘉尔睁着大眼睛,嘴巴张了又合好几次,才发出些许声音。

 
 

“嗯…你…不是。”

 
 

“是我,我不喜欢她,谁告诉你我喜欢她,我明明…”

 
 

王嘉尔伸出手去拉段宜恩的手,手心有微微的薄汗,紧紧地握着段宜恩的手,力道大到让段宜恩感到微微的疼痛感,但是段宜恩这一次没有像往常一样摸摸他的手背,因为他也紧张的发抖,他不敢听王嘉尔接下来的话。

 
 

“我明明喜欢的是你啊…笨死了。”

 
 

-

 
 

段宜恩第一次为王嘉尔心动的快要死掉,是他躺在地上轻轻哼着《安静》,那时候他们一起为无望的未来奋斗着,而他是段宜恩黑白世界里的一道光。

 
 

段宜恩第二次为王嘉尔心动的快要死掉,是出道一年后的一次舞台,王嘉尔没有按照排练时候那样,一曲终了放下话筒,而是对他说了“我爱你”。那是段宜恩全线停止抵抗,心甘情愿为爱沦陷的时候。

 
 

段宜恩第三次为王嘉尔心动的快要死掉,就是王嘉尔拉着他的手,皱着眉头瞪他,说他笨死了的当下,他们互通心意的当下。这时候他发现,对同一个人,也可以心动千千万万次。

 
 

全世界大概只有他们两个不知道他们互相喜欢,也只有他们两个不知道,为了能帮两位踢出这临门一脚,成员和王嘉尔的儿时女神,操了多少心。

 
 

-

 
 

我本以为我对你的喜欢是黑白默片里的无声喧嚣,滑稽可笑,荒诞至极。

 
 

但你的到来让我拥有光,拥有声,拥有色彩,拥有爱情。

 
 

我用尽全力地嘶喊着对你的爱意,你悄然而至拥抱我,你说,你听得到。

 
 

-

 
 

(你悄然而至拥抱我,说,嗓子疼不疼,喝碗蜂蜜水吧)

(不是)

 

评论(22)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