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氏泽昀

故事终有结局,爱意永不消亡。

2015——2019.07.03

【宜嘉Markson】荼靡漫山(二)


-本来想三十或者初一更的,但是我也没想到居然没有时间
-不能再拖了再拖估计就得元宵节发了哈哈哈哈哈哈
-Markson Forever Or Never💕
-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叫什么名字?我为什么没见过你?还有,你和那些灵力有什么关系?”
“段宜…恩。我叫段宜恩。你现在踩着的段宜山就是我的本体。你在这里生活了一百多年都没有见到我是因为我从来没有显形过。你身上的灵力是我给你灌输的,我有分寸的,这一百多年来你的根基打的很好,即使现在就帮你幻形也不会有问题,所以我就帮你了一把。因为我…等不及了。”
-
段宜恩吗?名字很好听的感觉,还以为会直接叫段宜山呢,果然这个人还是有点起名字的能力?“可是你为什么要让我幻形?这种事我都不着急你有什么可等不及的?还是说,你别有企图?”
“因为你…实在是太吵了。”刚刚因为太过激动居然有些失态地多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现在还不是时候吧,如果现在就把一切说开,面前这个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小花精一定会吓到的。那怎么可以呢?虽然自己已经等待了太久,但是比起速战速决,还是养成系更让人感兴趣。“你的根系连在我身上,自你生出灵识的那一刻起,你在想什么我都知道。想听不到都难。可是你每天实在是太吵了,所以就只能把你幻成人形换个耳根清净。”
小花精难得被噎了一下。原来我每天的心理活动是如此的丰富吗?那我整天傻了吧唧的想这想那是不是也被他发现了?包括吐槽这座山?…
很显然段宜恩是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如果这座山上的一切生灵内心活动他都能知道的话,他恐怕在他的小花精作为花粉还没被蜜蜂带到这的时候就已经被吵到…元神惧灭了。林在范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想笑还迫于段宜恩的压力不敢笑。他和小花精不一样,作为一只松果精,从这棵松树存在那天开始他就是这棵松树上的松果了,整棵树有许多的松果,可是只有他这一颗果子生出灵识还能幻形,最终成了一个正儿八经的松果精。跟成百上千的松果抢营养抢精华抢灵气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更何况他不像小花精那样,有人帮着开挂。从生出果实到现在,林在范已经在这座山上呆了三千多年。再不谙世事他也见过很多世事了,段宜恩这番话想骗他是不可能的,好在段宜恩骗的也不是他,是某只小花精。不想拆穿段宜恩,只想把旁观者身份坚持到底的松果精倚在树上看好戏。
可是小花精毕竟是个涉世未深的小花精,一听这话自然心里是各种的愧疚,各种的觉得自己过分,在对某座腹黑山觉得抱歉的同时也在进行深刻的自我反省。段宜山说的没错,自己每天奇奇怪怪的想法真的是太多了,这样不好,不好。从而对并没有狠心地训斥自己,反而乐于助人地帮助自己尽快幻形的段宜山生出一股感激之情。
“段宜山你这座山真是太好了!”
“…恩。”
“嗯嗯!就算你表面这么高冷但是我还是知道你内心的热情以及善良的!”
“我说我叫段宜恩!”
“…昂。”瞳孔地震…好尴尬呀!总得找点啥话题把这茬带过去是不是?“啊对了!你之前说了嘉尔,嘉尔是什么啊?”
“你的名字,嘉尔。”在你刚生长没多久的时候我就想好了。一个适合你的名字,一个只适合你的名字。
“为什么是嘉尔啊…而且我都还没有想好我的名字呢,你什么时候想好的?”
很久之前,段宜恩这样想。什么时候呢?大概是从这朵小花到来就开始了吧。一朵开的尤为灿烂的荼靡花,一朵让人看了就心情很好的荼靡花。背负着“末路之美”这样悲惨花语的花儿,却开的如此灿烂让人欢喜。象征着尽头的荼靡,什么时候也让人这么高兴了?
“嘉,美好;尔,你。嘉尔,你的名字。不合适吗?”没有回答小花精的问题,只是把两个字解释了一下。美好的你,这样美好的你,让人忍不住想要保护,想要占为己有的你。这个名字配你再合适不过。
“嘉…尔…?很好听的名字!哇哦~果然段宜山就是…”段宜恩一挑眉,又山?“唔…就是段宜恩啊。可是这个名字文雅而不够响亮你觉不觉得?我多么霸气啊,名字要响亮而又文雅……王嘉尔吧!王,响亮;嘉尔;王嘉尔,响亮而文雅!”
想好了自己名字的小花精…哦不,王嘉尔十分开心。脸上不可抑制地笑出来了两个可爱的小括弧,就像阳光洒在人间,而且是万里无云的天气里,无比灿烂的阳光洒在人间的感觉。看着这样的王嘉尔,段宜恩有一瞬间的失神……明明已经想象过无数次见到他人形的样子,为什么还是像被蛊惑了一样沉浸在这样的笑容中,不可自拔,也不愿自拔。如果能够一直守护着这样的笑容下去,这无穷无尽的生命似乎也多了值得继续下去的意义。承认吧段宜恩,在你与天地同寿的生命里,第一次,也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地,栽了。
-
一旁的林在范也不自觉地站直了身体。看着那人兴奋地手舞足蹈的样子,他突然能够理解了段宜恩做出这些反常举动的原因,如果能被这样温暖的人喜欢着,那也一定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对吧?
-
荼靡: 佛典中也说它是天上开的花,白色而柔软,见此花者,恶自去除。是一种天降的吉兆,可是这吉对于尘世中的人,却并非好事。就如彼岸花,花开开彼岸,花开时看不到叶子,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如此之类,一朵荼靡,一支彼岸花,都是分离的表征,没有了那份无与伦比的超脱,即使自命忘情,也不免会为她流泪。尽管愿望的最深处,并不希望你我荼蘼,不希望看到悲伤的彼岸花,却依旧祈祷藉着你的手,让她发芽、绽放。
——————摘自百度百科
说实话,还没有想好是范七还是伉俪或者干脆直接范二宜嘉大三角。也没有想好是HE还是BE,原定是HE的,但是上面那段话让我突然有了BE的冲动。
看我文的小可爱们给我提提意见吧,纠结的要疯了。有关在范的cp,还有结局。
-Markson Is Real💕

评论(4)

热度(22)